close

 

04

一直很想踏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,可惜前陣子在當兵,買了也是白買;在退伍前一個月總算是買了!

購買前其實有諸多掙扎,最主要的目標便是「國貨」。

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,連個國貨都不支持,總是要讓國外大品牌輕鬆賺取品牌費是其他人的選擇。

卻不是我的選擇。

 

因此,htc當然是首選。

one系列的外型令人驚豔,one s的大小又正好是我最喜歡的尺寸。

只可惜,換心事件實在讓人心寒,就不多談了。

只是這點小挫折依然不能阻擋我愛用國貨的熱誠!

因此幾乎與one s同樣規格的Padfone就進入了我的選擇名單。

最終,我就是在one x與Padfone中進行挑選。

 

無論這期間有過什麼樣的掙扎,我選了Padfone。

我想一定很少人單單注意到Padfone的規格。

許多人的既定印象就是Padfone就是可以與平板之間進行抽插才迷人阿!

這的確是令我怯步的一個重點。

我當然也想購買平板外殼,只可惜兩者結合後,重量真是在開我玩笑。

因此我還是只帶回了Padfone本體。

 

 

01 

簡單的紙盒,外加另外購買的電池。

可以更換電池讓我更有安全感,科科;這點one系列真的讓人時時不能安心。

不過其實使用過智慧型手機後,我才改觀:

真的不用太過強求智慧型手機的續航力,電量只要能撐到下一個插座,你就贏了......

 

 

02 

開!

靜靜躺在那的Padfone是不是很迷人呢?

聽說Padfone有一個很突破的點,就是把logo做在手機下方(這什麼鳥!?)

 

 

03

再一張!

其實一開起來後,我就滿驚訝的;質感挺不錯!

你不能說他很有突破、設計感很高;但絕對是及格的分數,不論是設計還是做工。

 

 

05 

側面及背面!

側面是我覺得最最最可惜的點。

Padfone的許多設計都是與平板有關,為此作了許多的犧牲讓步。

我覺得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在側面的兩個大洞。

這兩大洞其實細節處理得很好,看的時候不會覺得很突兀。

一個usb、一個hdmi;其中的hdmi若是沒購買平板,使用機會真的很少。

想想一個大洞在那邊卻沒抽插的機會,就讓人真的很想補上那個洞!

下方的接點其實滿可愛的,只可惜也是為了平板而做的設計。

若是華碩能夠對自家商品更有信心,認為就算沒有搭配平板方案Padfone也能吸引到人,

那麼最初設計外型時一定會重新考慮吧.....

 

 

06 

這手機很薄,真的很薄;與one s其實相差無幾;比最夯的iphone 4s薄上許多。

就是這樣的外型設計,讓Padfone的質感顯現出來。

讓人覺得華碩的設計水準、製造水平真的得以與國外廠商競爭。

但也是這樣的外型設計,讓電池只有區區的1520mAh,我真的不介意再厚一點,但電池大一點啊......

沒辦法,這也是以平板為考量的前提阿;畢竟平板裡面塞了那麼多顆電池後,手機電池似乎很不重要。

 

07 

背面的同心圓設計很有趣,相機開孔很可愛。

個人覺得讓Padfone在視覺上不至於有塑膠的廉價感;但在手感上卻給人很耐操的安心感。

這點真的很酷!當然,真的很難比得上一體成形機體的美型,但我認為Padfone已經做到很棒的地步了。

整支手機不包膜也不會讓人覺得沒安全感,只要面板貼上保護貼,就給你不戴套的最高享受。

可惜就是這樣的安全感、不戴套,讓我的Padfone嗑出一角(我不會說是我女友半夜起床意識模糊時摔到他)。

不過摔了之後除了外殼之外,一切運作正常,應該多少可以證明這支手機的耐操。

最討厭的是,被殼難開到爆,真的每次都讓人覺得可能會弄壞。

好在這種東西也是習慣成自然,開著開著,就順手了......

希望未來背殼可以有更多選擇!

 

08 

最終來個全配件展試圖。

可以發現,電池真的很小顆;把背蓋打開時,我真的快哭了,你不用把電池做這麼小沒關係啊!

 

軟體

這方面我就不多做介紹了,畢竟我也不算智慧型手機專家。

只大略說一下,其中的garmin app算是吸引我的重點之一,還不錯。

華碩贈算的雲端空間也不錯。

中華電信的hami相關app令人火大。

雖然這是支沒sense的手機,相關文章都認為是最簡單的ics介面,但我在使用上也已經覺得很不錯了。

這樣一想,倒覺得沒有拖累效能及電量的酷炫過場也是沒關係的!

 

外觀

若說目前我最喜端的手機外型,那就是lumia 900。

Padfone外型在我心中絕對不是最高的,但起碼藉由設計及製造工藝,依然讓人感受到這是一隻高規格的手機。

非一體成形手機仍能在外型上做出這樣的質感讓人驚豔與滿足。

 

效能

恩,我不太想裝跑分的app......

不過總之日常使用都還堪用。

 

 

整體

對我而言,這是一隻及格的手機,甚至快到80分的手機。

起碼在國貨之中,幾乎沒有什麼選擇。

最可惜的是,雖然主打台灣品牌,手機及電池都很明確的標示為MIC......

誠摯希望若有人近期想購買智慧型手機的話,可以認真考慮這隻!

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,科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