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大四上期末考,被慶餘年給毀了。

 

有時候想想,我的成就不高,也真真是自己定性不足的關係...

明明就在水深火熱,明明是分分秒秒珍貴的期末考週,我對這小說投入的時間仍比準備考試多。

這禮拜我幾乎每天只睡3~5小時,沒什麼好睡,卻不是在抱佛腳。

想想,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,還真是灑脫阿...(菸)

 

這是本有魔力的小說,似金庸,卻不是金庸。

你會訝異於作者的親民,你會訝異作者那平凡筆法下的博學。

用著與YY小說相似的口氣,卻描繪了與YY小說不同氣度、尺度的故事。

這是個博學而又入世的作者,這是個大陸人。

(忍不住發點牢騷,台灣真的很多人很可悲,狗眼看人低。)

 

這小說的開頭設定很有趣。

似YY小說的開頭,但那語氣與描繪的筆法,卻是圓融自在、合情合理而未太過矯揉造作。

「作者很棒」,這是我在開頭的感想。

 

裡面寫的宮廷、寫的皇帝、寫的官場,看起來好真、入木三分。

真的可以想像皇帝的那掌握全局的自信:只有皇帝讓你貪的,你才能貪。

書中很好的刻畫了臣子與皇帝之間那絕對的差異,那無所不在的眼界。

 

書裡的女性,好棒。

每一個都令人心神往之:長公主、朵朵、若若、理理、豆豆、葉靈兒、婉兒...

這時候卻也不禁咬牙切齒,為什麼這不是本YY小說?

我恨透了這種撩撥卻又不插進去的戲碼,幹!

 

但這真的很好看。

 

每當我在這些幻想中醉生夢死,與學生的本分「分數」作對時,我總是很迷惘。

我花了無數的時間、直白講乾脆說浪費生命,在這一本本的書中,我得到了什麼?

沒有,這真的是娛樂。不要再說一堆不管什麼東西最終都有幫助的屁話...

也因此,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夠寫本書,寫篇自己想要看的故事,寫篇自己可以操縱角色命運的故事。

只有當我做到這件事情後,我才不會覺得我以前看的那些書是人生中的空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