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辦公室精靈光學滑鼠──A4tech MOP-70D


與雙飛燕的第一次接觸,便是這隻滑鼠。
之所以會與它有深入地接觸,是為了幫女友添購筆電要用的滑鼠。
因為羅技以及微軟的小滑鼠基本上都不具備有側鍵的功能,
而使用過側鍵的我,深深覺得沒有側鍵的滑鼠都是邪道!!
因此在尋找的過程中,便詢問了吳銘的大姊,是否有小隻、有側鍵的滑鼠?
大姊推薦的便是這隻。

購買後,女友對它的評價滿正面的,而我也常常會握看看,真的滿不錯的!
因此便在心中決定要替它寫篇心得。

希望藉著我的文章,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隻滑鼠,
因為基本上... 在網拍打上它的型號是找不到滑鼠的,囧
大家可以去硬派的網站,比較容易找到這隻滑鼠的基本介紹。


我一直滿喜歡雙飛燕這個牌子的,因為覺得它便宜又好用。
加上之前有過一次迅速的客服經驗,
所以推薦友人時,我常會請他們考慮這CP值滿高的品牌。

這次我寫的這篇,是我最喜愛的一隻;
我推薦過幾個人使用,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歡上他,
甚至有其他的人不經意試握過後,請我幫忙買的!

陸陸續續地,也購買了七八隻了吧...

這隻滑鼠主要適合的是手小的人,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適合。
所以若是幫忙組電腦時,可以配上這隻滑鼠,說不定會讓正咩對於你的體貼留上印象喔!


主要的規格:

七個按鍵
DPI  800
頻率 4000Hz
USB接口,線長180cm
長約10公分、寬5公分、最高處為3公分。



開箱開始!!


1.JPG
包裝是塑膠盒,基本上沒有封死,所以有的店家會以膠帶貼好。

 

2.JPG

正面畫了一些基本的介紹,DPI有800耶!比IE 3.0還高!!

 

3.JPG

背面是雙飛燕特有的雙擊鍵介紹以及這隻滑鼠特殊的office鍵介紹。

 

4.JPG

開!有一隻滑鼠跟一張驅動光碟。


 

 

 

5.JPG

滑鼠本體,表面有點類似DA的皮革漆,但塑膠感較重,觸感很舒適!

 

6.JPG

俯視圖,我實在不太喜歡橘色的雙擊鍵,
我記得雙飛燕有幾款的雙擊是黑色的阿...那樣會好很多!

 

7.JPG

左邊,這邊的條狀橡膠觸感很舒適,我女友的評價不錯。

 

8.JPG
好像有改款過,有一款較密、一款較疏;現在買到的應該都是較密的那款。

 

9.JPG

右邊,滿普通的。

 

10.JPG

屁股滿可愛的!  >////<


11.JPG

下方照,上面有標示規格,MADE IN CHINA

 

12.JPG

鼠貼小小的,材質普通。

 

13.JPG

USB 接頭,線長180公分。



 

 

14.JPG

與DA同在一起,可以看到,它真的是隻小滑鼠。

 

15.JPG

形狀與DA相比,身材比例較寬,而高度適中。

 

16.JPG
有點熱,吹一下電風扇XDDDD

 

 

 

17.JPG

光碟機本上只有windows 2000, XP, 2003, Vista的驅動,
windows7可以安裝Vista的驅動。

之前安裝win7 64位元時,無法安裝;
去信詢問客服後,得到的回覆非常迅速,也是這樣,讓我對雙飛燕的服務感覺不錯。

若有win7 64bit需求的朋友,可以下載這版本的驅動,選擇按鍵數接近的滑鼠嘗試看看。
http://www.a4tech.com.tw/driver/2X-Office_Vista-X64-X6-57D-driver.zip





開箱結束!




這隻滑鼠的觸感與握感皆不錯,我個人是很推薦女性朋友可以嘗試看看。
按鍵與側鍵也不會太硬,我個人是覺得都還在好按的範圍。
一隻300塊左右的價格,我覺得很划算。
基本上,現在只要是女生,我就是推薦這隻滑鼠了...
而我還在尋找男生使用,具備側鍵的便宜滑鼠...


雙飛燕在按鍵的設定上,與其它品牌的滑鼠有些差別。
它原始的側鍵設定,靠近屁股端為下一頁,靠近頭端的才是上一頁;
這與其它品牌的滑鼠不同,似乎較不直覺;這問題可以在驅動中更改。
而側鍵所下達的指令,不是大部分滑鼠的「微軟第4鍵」、「微軟第5鍵」;
似乎就是巨集的指令「Alt+←」「Alt+→」,
也因此,使用這隻滑鼠逛pcman開啟的http網頁,
並不需要另外更改側鍵的指令就可使用,這點非常方便!


至於這隻滑鼠特殊的office鍵,我個人是沒用過。

但若是更改office鍵的功能,則側鍵的下一頁與上一頁就無法更改,
這邊可以自己嘗試著設定看看。
聽我姐說,是滿方便的啦...

平價好滑鼠,希望大家給他個機會!! XDDDDD

 

 --

20130802更新

 

目前這款已停產,新版D-70FX在握感上並沒有太大差異,仍是女性第一好滑鼠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